close

 

這本冊是我佇圖書館發現的,對一開始看著這本冊,我就乎伊吸引,伊的冊名是遮爾吸引我。人攏想欲飛,人攏對自由真向望,當然我嘛是仝款。

 

     這本冊頂懸寫著一段話講「遷徙,是一種希望; 徙栽,是一種挑戰; 人無翼,猶毋過人也是想欲飛。」遷徙,離開原本家己所了解的所在,是一種新的開始。徙栽,共植物對伊原本生長的環境搬徙去一个無熟似的環境,是一種冒險。人無翼,猶毋過人也是想欲飛。人對古早開始,就想欲像鳥仔仝款佇天頂飛,看覓家己蹛的這个所在,甚至是這个世界到底是生做啥物款?人雖然無翼,猶毋過人有無限的想像力佮創作力,所以人類發明真濟物件,舉例來講,像飛船―飛行機―火箭。人想欲飛,怙著遮的工具會用乎怹去發現這个世界的神秘。看完這本冊,我有另外一種想法,文字會帶阮去發現新世界。

 

       對作者和旅行當中拄著的人講話當中,我學到真濟物件,嘛熟似了四界的歷史背景,以及了解作者的心境變化。佇外口旅行是為著走揣彼真實的家己。作者講:「流浪慣勢矣,一个城市行過一个城市,走揣啥物我嘛無啥明白,行慣勢矣,跤步停袂落來,明仔載會是啥物款,我臆袂出來,人有跤,會行,無像樹仔,總是停佇遐。毋過欲按怎行,嘛袂離開了土地,所以心內猶原是有根的,有當時仔真正感覺人就親像樹枝,摸袂到天,嘛無法度像鳥仔仝款佇遐飛。轉世變成人,有情有掛礙,嘛是宿命。竟然按呢,就繼續活落去,活較好一點仔。只是活咧,抑是感覺自我的存在,應該有真大的差別。」

 

我嘛有「想欲飛的翼」,我想的毋是出國,是靠咱的心去飛。咱會透過想像力去創作,乎咱的心成長。身軀是無法度限制咱的想像力。想像力會用蹛咱做伙去飛。飛行機會用飛過萬里,猶毋過無法度超出想像力的翼。心佮想像力就是彼想欲飛的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