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

        主角丹.米爾曼,我一開始按呢認為主角是一个自我意識懸,閣驕傲的人,因為伊的行為,佮人較車、耍女人、啉酒……,遮的行為使我對伊的第一印象就無好,猶有就是伊佮蘇格拉底吃飯時,蘇格拉底講:「慢慢仔來,才會用體會著其中的精華。」伊煞講:「我臆你的規矩伊定真濟。」

 

        後來伊漸漸會聽蘇格拉底的話,猶毋過伊嘛捌放棄,一直到伊發生車禍,彼場車禍乎伊失去伊的夢想,伊的雙腿嘛無法度閣承受矣,伊失去了自信,猶閣有伊的榮耀。佇伊欲放棄伊的夢想時,蘇格拉底煞講:「你應該愛繼續堅持你的夢。」佇這段內底,蘇格拉底嘛有講過:「從來就毋捌存在著開始抑是停止,干焦有過程爾。」這是我上佮意的一句話,這句話嘛有另外一種意思,就是旅行中的過程才是帶來快樂的物件,顛倒終點毋是遐爾仔重要。

 

         這个影片帶乎我真濟啟發,伊乎我感覺雄雄明朗,心內感覺真誠心爽。有一寡話是好話,遐的話會乎人有洗淨心靈的感覺。我佮意影片中的蘇格拉底,人的一生當中無一定會用拄著蘇格拉底,只要乎你拄著一擺,伊就會乎你的生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其實遮毋是魔法,只是看你欲做抑是毋做爾爾。我猶閣會記得蘇格拉底捌講過:智慧佮智識是無仝款,智慧是你愛家己去實踐。我佇最後嘛是真佩服主角,因為嘛毋是每一个人拄著蘇格拉底,就攏會使了解蘇格拉底所欲表達的代誌。

 

        主角佇最後理解出三个道理,第一「矛盾」:生活是一个謎,莫浪費時間去共敨開,第二「幽默」:保持幽默,特別是自我幽默,遐是上重要的力量。第三「變化」:愛了解無啥物物件是袂變。我感覺遮的道理攏是咱佇生活中愛理解的道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