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測「崩世代」,其實我心裡已經有大部分上ê想法,猶毋過聽完這場「崩世代」ê演講,我抑是予驚著,原來佇我無心ê時陣,遮的狀況已經超出我ê猜想,究竟咱ê 國家已壞甲什麼款ê程度咧?

 

咱國家ê發展面對真濟危機,就親像是:經濟倒退、生活所需ê費用嘛愈來愈高、少子化「扶養年年增懸 … …等真濟ê問題真濟ê問題攏是有相關性,是牽一枝頭毛動規身軀ê關係。佇演講當中也捌提起新自由主義ê衝擊,「新自由主義就是指甲好額人稅降低,以及壓低勞工ê薪資佮福利,猶閣有減少對散赤人ê補貼金,按呢一來散赤人佮好額人ê距離就愈來愈往兩極發展,往M型社會發展上大ê受益者就是財團。近年來失業率不斷來攀升,就連阮遮ê大學一年ê學生嘛攏佇ê祈禱勿一畢業就等於失業。現今ê社會就算你拿到大學畢業證書,你ê薪水抑是真低。政府一直不斷ê留企業,希望in留佇台灣,想挽回失業率逐年上升ê現象,政府所採取ê步數就是你留牢、我減稅,結果抑是無增加到做工課機會,顛倒更加予遐ê公司ê獲利閣較濟。

 

經濟無好,連帶影響了人民趁ê錢,大家驚惶晟養不起囡仔,生ê自然就會減少,少子化愈來愈嚴重,嚴重影響著國小ê師資佮囡仔相關ê產業。人口老化,「扶養大增,政府必須要處理老人安養ê問題,政府需要資金來推動遮ê政策,政府落入了負債ê循環,所以想欲發展經濟… … 就按呢一直循環落去,台灣ê崩壞是會當預期ê。佇演講當中,我了解著稅制ê重要並毋是稅愈低對咱ê生活就愈好,咱想看哩北歐,為什麼大家攏欣羨北歐政府「對出生到死亡」攏幫你發落好。這背後工程就是稅率懸,因為稅率懸,政府大有為,人民共繳稅剩落來ê錢用佇ê享樂,按呢就推動經濟ê發展。咱愛避免崩世代ê來到,所以咱著愛拍破迷思,稅率ê提升是必然ê。納稅是每人ê義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昱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